2009年5月9日

2009.4.22 吉隆坡 Day One


吉隆坡 馬來西亞的首都 混雜著各式各樣的亞洲人 走在路上如果你聽到馬來人
說著一口標準的 廣東話 福建話 印度話 馬來話 中國話 請不要驚訝
這也是馬來西亞其中的魅力所在

這趟馬來之旅我選了一間位於中國城內的旅館 感覺就像是我在台北的華西街
租了一個小房間 說實在 我還滿喜歡馬來西亞的這一種小混亂
不過請你不用太擔心 只要保持基本的警覺 馬來西亞還是很安全的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一開始就被網路上的一堆暴力言語嚇壞

D'Oriental Inn
Kuala Lumpur, Malaysia
Contact Number: 60 3 20268181
Website: http://www.dorientalinn.com

D'Oriental Inn 有雙人房 兩天200馬幣 的背包客包裝 可以晚點退房
又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 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四樓以下的房間會很吵



吉隆坡的廉價機場 一切從簡 說真的有搭長途巴士的感覺






簡易的海關 沒什麼人 看來我還滿幸運的



新加坡買的易付卡可以在出發前上官網開通漫遊 我的是StarHub



一出海關就會看到換錢的地方 經過金融海嘯之後 馬幣就變成了 不流通貨幣
意思就是說 不容易在馬來西亞境外換到 所以一般都是帶著美金
或是其他貨幣來馬來西亞換 不過不用擔心 到處都是換錢的



機場的匯率 跟外面比起來只差一點點 可以先換點路費



機場大廳 旁邊就是賣車票的 競爭的關係有8塊錢跟9塊錢的車票
聽說吉隆坡機場是世界上離市中心最遠的機場



出了機場超熱鬧的 因為廉價機場也是國內線的機場 旅客量很大






當地的速食店 當然非常馬來化 漢堡麵飯粥都有賣



亞洲航空的機場巴士 跟機票一起買的話很便宜












沿路上的景色 還不錯 應該都是熱帶雨林



快要進入市區了












遠方在市中心的就是 吉隆坡電信塔 KL Tower






很有馬來味的建築



在吉隆坡觀光客叫計程車都是用喊價的 不知道網路叫車有沒有比較便宜
還好電車還滿方便的 我在吉隆坡還沒搭到計程車






終於到吉隆坡的中央車站了 他的樓上就是其中的一條捷運 有到中國城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還跑到外面去坐另外一條線



吉隆坡的每條捷運都是不同公司經營 他們的捷運卡並不通用
如果不是要坐很多次同一條線就不需要買儲值卡 因為並沒有比較方便






捷運標示非常簡單 每一站也各分別有自己的贊助商



吉隆坡 唐人街口



終於到達唐人街的旅館 因為只有一個人 所以老闆賊賊的只給我單人房
不過這個房間的位置我很滿意 所以我也就不計較了






基本上我還算滿意 乾淨度 無線網路 放整夜的港劇 安靜的角落



放好行李 迫不及待趕快覓食去






王金蓮記的老鼠粉 滿合我的口味 也許是我真的餓了 不錯吃



繼續尋找下一攤美食 順便逛逛繁華的唐人街









在轉角找到另外一家 金蓮記















炒福建麵 應該是他的招牌吧






我果然很餓



看的出來 香港的美食家 蔡瀾 很愛這家店









金蓮記 後面有一個喝酒的露台 感覺還不錯



1 則留言:

  1. 地大視野看起來就好舒服>///<
    我餓了那張照片實在很好笑

    回覆刪除